人民网>>金融
人民网>>金融>>正文

沪市日均成交量两月缩水近一半

2015年09月24日04:30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沪市日均成交量两月缩水近一半

  新京报讯 (记者陈杨)央行昨日公布《8月份金融市场运行情况》。今年8月,沪市日均交易量为5147.7亿元,环比下降26.7%;深市日均交易量为4630.6亿元,环比下降11.4%。日均交易量已较6月末减少了47%,缩水接近一半。

  上证指数连续两月跌幅超10%

  8月末两市交易量降幅较7月末有所收窄。据此前公布数据显示,7月末,沪市日均交易量为7024.6亿元,环比下降26.9%。

  除日均成交量依然延续下跌态势外,8月末上证综指指数跌幅也连续第二个月超过10%。其中,8月末上证综指收于3205.99点,较月初下跌12.5%;深证成指收于10549.16点,较月初下跌14.7%。而此前的8月24日,上证综指曾一度跌破3200点,跌幅扩大至8.8%,创下2007年以来单日最大跌幅。

  7月末金融市场数据显示,该月上证综指收于3663.73点,跌幅为14.34%;深证成指收于12374.25点,跌幅为13.7%。

  沪指下跌2.19%

  截至昨日收盘,沪深四大股指悉数下跌,两市成交量萎缩,计算机勉强维持上涨,非银金融砸盘领跌。

  其中,沪指跌2.19%报3115.89点,深成指跌1.04%报10132.30点,中小板指跌1.15%报6861.67点,创业板指跌0.04%报2077.99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5790.9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6825.46亿元明显缩量。

  分析认为,昨日的A股低开低走主要受到海外市场大跌影响,本周一美股大幅下跌影响了昨日的A股走势。近日上证指数仍然在3000点-3200点区间震荡,前两日的反弹已接近3200点的整数关口,但突破3200点的压力较大。

  ■ 个股

  董事违规减持荣盛发展遭深交所通报

  新京报讯 (记者金彧)自今年7月8日证监会要求持股5%以上的董监高6个月内不得减持之后,证监会对董监高违法违规减持上市公司股票始终保持高压态势。

  据深交所网站最新披露,荣盛发展董事兼副总裁鲍丽洁在8月11日卖出公司股票2万股,交易金额为21.54万元。而荣盛发展的2015半年度报告的披露时间为8月24日,前述交易违反了《股票上市规则》中定期报告发布前30日内,公司董监高人员不得买卖公司股票等相关规定。

  鉴于鲍丽洁的上述违规事实和情节,深交所决定于9月22日对鲍丽洁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同时记入上市公司诚信档案,向社会公布。

  6月15日以来,股市出现非理性下跌。7月8日,当日沪指再度暴跌,市场恐慌情绪增加。当日晚间8时许,证监会发文要求从即日起6个月内,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和持股5%以上股东(以下并称大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得通过二级市场减持本公司股份。

  证监会还表示,上市公司大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违反上述规定减持本公司股份的,中国证监会将给予严肃处理。

  9月18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在例行发布会上介绍,近期,证监会持续对违法减持和短线交易行为保持高压态势,目前已完成第二批19宗上市公司重要股东违规减持和短线交易案件的审理。至此,41宗案件已全部审理完毕,并进入事先告知程序。

(责编:孙阳、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