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
人民网>>金融>>正文

证监会:强化对并购重组所涉中介机构监管

2015年09月23日04:47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证监会:强化对并购重组所涉中介机构监管

  未来并购市场将更具活力和运行效率

  ■本报记者 朱宝琛

  “证监会将强化对并购重组事中、事后的监督,强化对涉及并购重组的中介机构的监管,避免内幕交易和信息披露的违法违规情况,从而加强对投资者的保护,维持市场秩序。”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巡视员兼副主任赵立新表示。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日前,由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举办的首届上市公司并购专题研修班在北京开班。赵立新是在开班仪式上从监管的角度对最新出台的并购政策和现阶段并购市场情况进行详细阐释。他表示,对资源整合的强烈要求、并购市场的不断优化、行政管制的不断放松和市场化改革的推进持续推动着并购市场的发展。并购重组已成为我国经济发展、产业调整和配置资源的重要手段,也是上市公司发展壮大的重要方式。

  “未来,在优化并购重组政策体系、优化市场化定价机制和简政放权的作用下,并购市场将更具活力和运行效率。”赵立新说。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党委书记、执行副会长姚峰从自律组织的角度进行了阐述。他介绍,协会自2013年年底成立并购融资委员会以来,一直致力于为协会会员在并购和融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提供服务平台,组织开展上市公司并购融资的相关理论研究,推动上市公司并购融资的创新发展,传导上市公司并购融资的政策导向和审核关注点,通过上市公司协会向中国证监会等相关监管机构反映行业的建议和诉求,并根据协会的统一部署,为地方和特殊行业并购融资提供业务发展研究和建议。

  他透露,今年,协会结合经济热点及时代趋势,将并购列为年度重点研究的课题,在此基础上已开展多项宣传、评选及培训活动。

(责编:孙阳、李海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