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
人民网>>金融>>正文

近三月股基平均亏损35%

2015年09月22日03:5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近三月股基平均亏损35%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自6月中旬以来,A股已连跌3个多月。受此影响,股基不仅遭遇了近三个月平均亏损35%的尴尬,新基金发行也步履维艰,提前步入寒冬。

  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17日,过去三个月千余只股票价格遭“腰斩”,跌幅超过50%,同期股票基金平均亏损35.29%,今年以来的回报由盈转亏。而与此同时,纯债券基金不仅沉稳地保住了收益,净值还有所增厚,成为投资者的首选疗伤“基”汤。

  此外,数据显示,主动管理的普通股票型基金今年以来平均回报为-7.57%,较6月12日70%的平均回报下跌77个百分点,债券型基金表现抗跌,尤其是纯债型产品。同期WIND数据显示,中长期纯债基金过去三个月平均净值增长率达1.00%,今年以来平均总回报达7.06%,反超股票型基金。以国投瑞银岁增利A为例,今年以来上涨达5.35%,自2014年9月26日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达10.3%。

  对此,多家机构认为未来货币政策倾向于稳定宽松,看好“债牛”持续。其中,上海证券认为,基于基本面、政策面以及通胀无忧的考虑,未来利率债整体形势向好。

  >>相关

  新基金发行延期成主流

  A股市场的持续调整,基金收益的下滑明显,使得今年一度高歌猛进的新基金发行陷入困境,延期发行成为主流。

  公告显示,自6月股市调整以来,截至9月18日,3个半月内宣布延长募集期的新基金已经超过50只,去年全年仅有20余只基金延期募集。

  此外,在成立规模上也是今非昔比。据好买数据中心测算,8月份新基金首募规模较上月有较大回落,TOP10募集资金较今年前7月月均规模下跌逾九成,仅有4只基金的首募规模超过10亿份。

  万家基金量化投资部总监卞勇表示,自6月15日沪指5178点下跌以来,至今已经4个月左右,其中在4000点以及3000点区域形成两个震荡平台,从上至下一波推动浪进入尾声,从月线看,连续4个月阴线在历史周期当中也属非常罕见,较为相似的2001年7月开始的剧烈调整,在4个月后止跌,并出现长达30个月的宽幅震荡期,历史虽然不可能简单重复,至少说明目前A股的风险大部分已经释放。

(责编:孙阳、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