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
人民网>>金融>>正文

跟着明星私募上炒股课 23位EMBA老板巨亏逾亿元

2015年09月14日08:19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就读浙江某大学EMBA总裁班(研修班)的王女士怎么都没有想到,在总裁班学了半年,除了3.98万元一年的学费,自己又另外交了一笔约300万元的昂贵“学费”。“感觉就像一场梦魇。”王女士说。与王女士一样交了这么一笔昂贵“学费”的还有她的另外22个“同学”,他们有的来自总裁班,有的来自金融班、卓越班等。而事情的起因,是他们都参加了一个“股票特训班”。“少的亏了两三百万,多的亏了一千多万元。”王女士说。给他们上课的,是明星私募、淮北市倚天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倚天投资)的投资经理叶飞。

初试身手

明星私募现场操作 两天收益率超15%

作为私募界的明星,叶飞是EMBA班请来的授课老师。培训课的名称叫“中甲哲商股票特训班”。学员们说,叶飞上课内容很简单,“除了普通股票知识,就是讲实际操作”。

EMBA学员的陈先生说,今年5月14日、15日两天,叶飞示范了辉煌科技的股票操作,让上课的学员跟着买。“开始的时候辉煌科技还是跌的,结果很快被拉到接近涨停。第二天,辉煌科技先跌后涨,等涨几个点的时候他叫大家赶紧卖。”

5月15日当天,叶飞又操作了先河环保,股价同样很快被拉到涨停板。

明星私募初试身手,让陈先生这些读EMBA的老板们心动了。“这两个交易日,如果做得好的话,收益率可能超过15%。”对这些多年搞实业的老板来说,这恐怕是他们一年都不一定能赚到的收益率。

6月3日到5日,叶飞又带着学员们操作了猛狮科技。与5月14日、15日两次的免费听课不同,这次听课,每个学员要交2.98万元的“听课费”。“听课的约有30个(学员),都要先刷卡付费然后才能进课堂。”陈先生回忆说,“(6月)3日下午,也是2点半以后开始拉,股价很快拉到涨停。”

“他一般下午2点半进课堂。5日他还跟我们讲,如果他有猛狮科技,就把卖出价定在46元。我买了四五百万元的猛狮科技,本来准备44~45元卖,听他一讲我赶紧撤单,以45.7~45.9元的价格全部卖掉,赚了几十万元。”

陈先生说,叶飞之所以每次选择2点半以后拉,“估计是怕拉得早的话抛压太大,需要耗费更多资金,而这时候拉会有许多跟风盘,封涨停更容易。”

风云突变

每人交了29.8万元“培训费”

20多个人投入数亿元,全线套牢

两次的实盘示范,让这些读EMBA的老板们对这位明星私募佩服得五体投地。6月7日,叶飞在讲了一些简单的股票知识后,就让EMBA班的老师们向学员们发放调查表,了解学员是否参加接下来的股票操作培训。“说白了,就是跟着他炒股。”陈先生说。

当然,如果要参加的话,门槛不低:500万元到1000万元的资金,“培训费”是15万元;1000万元以上,“培训费”是29.8万元。虽然说这样的收费高得离谱,但还是有不少学员心动了。

当天有意向的学员,先交定金1万元。计划分两期“培训”。后来学员们接到通知:6月13日到14日举办第一期,对象为资金500万元到1000万元的学员;6月24日到26日举办第二期,对象为资金1000万元以上学员。而报名参加培训的23位学员,绝大部分资金在1000万元以上,有的资金量达到1500万元到2000万元。

后来根据学员们的统计,20多个人,总资金量达到2.5亿~3亿元。

“我一共投了2000多万元资金,其中自有资金900万,另外则是向朋友借的,说好一星期归还,因为说好的培训是三天时间。到6月23日,资金全部到位。”陈先生说。

到了6月24日,参加培训的学员都按通知来到位于良渚的君澜度假酒店。尽管那时候,大盘已经过了一波下跌,但大家仍跃跃欲试。当天下午,叶飞出现了。“不过他告诉大家当天不敢买,他说明后天大盘会大跌。”陈先生说,6月25日,叶飞比平时来得早,“下午2点钟就过来叫我们买。他让我们先用一半的资金买晋亿实业和中青宝两只股票,也就是各四分之一资金买一只股票。另外一半资金等他的指令。当时口头上说收益率10%到15%。”

不过,学员们早已等不及了,因为每个人的资金大部分都是借来的,一周后就要归还。“很少有学员只用了一半资金的,我用了三分之二资金。”陈先生说。但当天,两只股票都没有涨停,中青宝收盘还小幅下跌。

6月25日,当天大盘大跌162点,跌幅3.46%。

6月26日,形势更加严峻。上证指数接连失守4500点、4400点、4300点、4200点大关,收盘暴跌7.4%。两市2000多只个股跌停,晋亿实业和中青宝同样无法幸免。

惨淡收尾

连续暴跌,学员割肉离场亏损过亿

记者求证叶飞,得到三个字“不知道”

面对A股的惨状,学员们焦急万分,迫切地希望“指导老师”能带他们走出泥潭,甚至还希望获利出逃。

“叶飞告诉大家,要坚守到7月9日才有收益。”陈先生说,跟着叶飞炒股的学员们都加入了一个叫“A班2015证券投资策略班”的微信群,包括叶飞在内这个群有30多个人,在群里,叶飞不停给大家打气,“我都准备7月20亿资金(进场)呢。愁啥。”

同时,叶飞在朋友圈公开喊出“明后日开始反弹”、“抄大底”等话。

6月30日中午,叶飞在群里表示:“我的示范账户,下午全部买入,仓位满仓。我开盘就买。”建议学员“按照操盘计划300052、601002达到满仓。”

可是,反弹仅仅一天,接下来的股灾却是学员们做梦都想不到的:股价连续跌停。

“晋亿实业我是19元多买的,到7月6日我实在受不了,9元多就卖了。”王女士说,算下来,700多万资金,一共亏了300多万。“我借了500多万资金,一个月利息就要10万元,我只好先向朋友掉头寸还贷。这段时间一直在卖房还贷,但房子到现在还没卖掉。”

陈先生投入了2000多万资金,最终也受不了煎熬,到7月7日基本清仓完毕。“一共亏了差不多1200万元。”据他说,7月8日,叶飞还在群里说,不是自有资金的,包括融资的、借钱的,全部走掉。“他怕自己扛不住。”

做元器件贸易的卢女士,两个账户一共1400万资金,总共亏了600多万元。“我做生意一年也就赚几十万元,现在好了,公司现金流玩完了,生活全乱了。现在根本没心思管公司,已经让其他股东去管了,家里跟老公经常吵架。”卢女士感到痛苦不堪。

其他参加培训的学员,也在7月8日前基本清仓。据学员们自己统计,23个学员,亏损额超过亿元。

而如叶飞“预言”的一样,7月9日开始,大盘展开了一波持续几天的强劲反弹。

然而,即使坚守到7月9日,也未必如叶飞说得“有收益”:7月9日以后的反弹中,晋亿实业最高到13.54元,昨天收盘报8.68元;中青宝则继续停牌,停牌前收盘价22元。距离学员们的买入价尚有一大段距离。

昨天下午,记者与叶飞联系,求证“股票特训班”的相关事宜,叶飞以“不知道”作答,拒绝透露任何相关信息。

(责编:李栋、李海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