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
人民网>>金融>>正文

理财大数据告诉你:男人更爱理财 女人更有钱

2015年09月10日13:47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10日电 (记者李彤)“男人更爱理财,但女人更有钱;年纪越大投得越多,但投资人数仍是80后的天下。”日前,“360你财富”对外发布的互联网理财数据显示,北京、上海、天津、浙江、江西五省摘得人均投资额前五强,总体投资额方面江苏省夺冠。

男人比女人更喜欢理财,但是女人掌握了更多的钱。数据显示,男女投资人数中,72%的投资者为男性,28%的投资者为女性。但是从人均投资金额来看,男性却仅占人均投资额总比例的49%,而投资人数比例相对较少的女性,却在这一项上超过男性,占据51%的比例。

从投资者年龄段上看,30后、50后、60后、70后的人均投资金额均超过4万元,遵循“姜是老的辣”规则。投资人数方面,42%的用户为80后;其次是70后,占平台总投资年龄段人数的24%;60后用户与90后用户占据总体用户的比例均达到13%。

投资者地域方面,按照人均投资额度计算,北京、上海人均投资额超过5万元,其中北京人以5.9207万元夺冠。天津、浙江、江西、青海、吉林、江苏6省市投资者分别以人均投资额过4万元排名第3~8位。

投资额最多的省份是江苏省,山东省次之,河北、湖北、河南、北京、浙江、四川、安徽、江西分别占据其余的投资额十强省份位置。

(责编:李栋、李海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