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
人民网>>金融>>正文

8月份97家公司被密集调研 19家公司受机构冷落

桂小笋

2015年09月01日04:55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8月份97家公司被密集调研 19家公司受机构冷落

  在中报披露完毕之后,上市公司们开展了不同形式的“业绩说明会”,现场会议有之,视频会议、电话会议有之。

  不过,哪些上市公司受到了机构们的“加持”呢?一组数据可以管窥一二:Wind数据显示,8月份的投资者调研明细中,两市共有355次调研机会摆在投资者面前,包括现场会议、视频会议和电话会议,有97家公司受到了10家以上的机构参与调研。其中,不乏知名的投资机构。

  从参与机构总数和参与调研人数来看,中科金财都排在了8月份的榜首。

  中科金财发布的投资者活动记录表显示,前来参与调研的投资者,在公司的主业发展,未来行业趋势等领域提出了问题。

  中科金财称,与其他互联网金融企业的出发点及商业模式不同,中科金财制定了互联网银行开放生态圈的战略,一方面搭建互联网联盟、互联网银行平台,帮助中小银行转型互联网银行,开展资产管理业务及高附加值业务,并为其提供丰富的优质资产;另一方面为央企、地方政府、信托、银行等机构提供资产交易、收益权转让、资产证券化的交易平台和流动性服务,帮助中小商业银行互联网转型、帮助地方政府金融改革、帮助传统企业互联网转型。

  数据显示情况来看,除中科金财之外,中文在线的现场会议最受投资者追捧。从提问来看,也和目前火热的IP市场等热门话题有关。

  “IP市场火爆这是大势所趋,中国目前有数以千计的影视公司和数以万计的游戏公司,互联网打开了大门,整个文化产品数量呈爆炸式增长,IP至关重要。中文在线全媒体出版模式‘一种内容多种渠道同步出版’将和合作伙伴合作共赢。”中文在线提及,“过去一段时间IP产业的爆发,文学IP是真正的上游,IP资源的储备和规模化过程当中创新和培育能力是真正的核心,中文在线在IP相关产业具有核心的竞争力,IP开发不是按照单个IP来做,中文在线拥有IP平台;平台是生生不息的,不断的会有新作者出现,90后、00后一定是未来的创作主力,他们也选择了汤圆创作;有培训体系,网络文学大学莫言为名誉校长,将鲁迅文学院的讲师请过来,培养数以万计的作者。”

  当然,有的上市公司受追捧,也有的上市公司就受到了冷落。数据显示,有19家公司在8月份的调研无人参与。

  不过,即使是比较“冷门”的调研机会,也会有一些“热门”的机构参与其中。

  例如,北京利尔8月21日的现场会议中,只有一家投资公司前来调研:上海泽熙投资管理。关注的问题来看,仍然是围绕业绩进行:公司的经营发展战略、上半年经营业绩、业绩较好的原因等。

(责编:田原、吕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