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
人民网>>金融>>正文

王洪章:建行养老金子公司最快一个月内正式成立

魏晞

2015年08月31日1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王洪章:建行养老金子公司最快一个月内正式成立

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王洪章31日在建行2015年中期业绩发布会上透露,建行养老金子公司建信养老金公司最快一个月内可以正式成立。

建信养老金公司由中国建设银行和全国社保基金共同发起设立,建行为第一大股东,全国社保基金为第二大股东。

建信养老金公司是经国家批准的国内首家银行设立养老金公司的试点公司。“银行系”养老金公司试点,被视为国内银行业综合化经营再进一步的重要标志。

王洪章31日表示,目前建行养老金子公司各方面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在不太长的时间内、最快一个月之内可以正式成立。养老金子公司在筹建过程中,得到宏观部门、监管部门包括同业的支持和配合。建行希望通过养老金公司的组建,为中国养老金市场提供建设银行良好的服务。

他表示,目前建行综合化经营进展很快、效果突出。建行目前是国内商业银行中牌照最全的。下一步,子公司的综合化经营最大的挑战是:经济下行的压力,利率市场化,资本市场波动,以及如何应对经济结构调整、产业结构调整、企业“走出去”对银行综合经营的挑战。

王洪章强调,将推动子公司尽快做大做强,争取成为行业领域内业绩突出的综合化子公司。条件成熟的情况下,子公司可以通过上市融资。(完)

(责编:罗知之、李海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