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
人民网>>金融>>正文

工行农行上半年净赚均超千亿

净利润增速均不到1%,国有大行利润增速普遍放缓

陈杨

2015年08月28日07:58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交通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平均日赚(合计):15.9亿

新京报讯 (记者陈杨)继刷新上市银行业绩最糟糕的一季度报之后,上市银行纷纷披露2015年半年报,其中多家商业银行净利润增速告别“10时代”,而8月27日发布中报的国有大行工行、农行净利润增长速度均不到1%。

已发布中报的上市银行中,南京银行、平安银行维持了两位数的净利润增速,同比分别增长24.45%与15.02%。华夏银行、浦发银行、中信银行均属于“破10”梯队,其上半年净利润分别增长7.69%、4.89%和2.14%。

相较商业银行,国有大行的利润增速普遍放缓。交通银行2015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73.24亿元,同比增长1.5%;而工行农行上半年分别实现净利润1494亿元和1045.64亿元,同比增长仅0.7%、0.5%。这是农行上市以来增速首次跌破个位数。但相较商业银行,国有大行的净利润总额仍然遥遥领先。

中信银行副行长方合英回应表示,净利润放缓是整个银行业共同面临的问题,原因首先就在于“经济下行期不良多发,不良拨备计提增多”。

中报会上,招商银行行长田惠宇给出了一份数据:国内整个银行业不良率1.8%,商业银行1.5%,关注类贷款达到3.64%(后续不良后备军),整体看出,不良率和关注类加起来超过了5%,这与国内经济发展紧密相关。

(责编:李栋、李海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