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
人民网>>金融>>正文

苏州建行以投贷一体化形式创新发展支持地方经济

2015年08月21日13:42    手机看新闻

2014年12月8日,苏州高新区与建设银行苏州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建设银行将在3年内为高新区经济建设提供总额200亿元的融资支持。半年来,在苏州高新区管委会、苏州市金融办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狠抓落实,积极创新,苏州高新区与建行战略合作情况良好,截止2015年6月30日,已落实资金达92亿元,签约总额接近过半。

自今年年初,苏州建行认真贯彻总分行提出“大资管”和“大结算”的双大战略,积极转型,全力支持苏州高新区经济发展。苏州建行一方面借力整合,与企业合作共赢,从资金供应者向资金组织者转变。上半年,联想控股子公司苏州星恒电源有限公司拟引进战略投资者,苏州建行及时联系建银国际(中国)有限公司,成功联合其他跟投方增资1.26亿元。6月29日,联想集团成功上市前,全部资金到位。该项目是建银国际首次直接以股权形式对苏州企业进行投资,同时也创造了苏州建行、建银国际在苏州的投贷一体化首单,是建行母子公司联动的成功案例,更是创新了企业融资的新渠道。

同时,建行还积极服务区内民生领域,支持高新区医疗、教育事业发展,紧抓高新区医疗资源快速发展的机遇,为苏州市立科技城医院、高新区人民医院二期扩建等项目的加快建设,提供信贷支持及全面金融服务,实现高新区重大医疗建设项目全覆盖。建行支持高新区教育资源优化布局,为江苏省苏州实验中学原址重建提供信贷支持。

苏州建行还积极融入苏州高新区狮山商贸区建设,利用互联网金融理念,积极打造苏州建行首家智慧网点。支持江苏省首例人防地下工程现代化商业综合体项目——“新悦汇”时尚商业广场建设,为该项目提供建行智慧网点等综合配套服务方案。

建行与苏州地税联手积极推进“纳税信用贷”等服务项目,继续加大地区经济的支持力度,积极推动区域经济的协调发展,立足高新区,打造金融服务新名片,营造诚信为本、信用立身的社会信用氛围,密切政税银三方关系,实现多方共赢。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值班编辑、赵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