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
人民网>>金融>>正文

7月货币基金净申购超8000亿元

马元月 苏长春

2015年08月19日18:23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商报讯(记者 马元月 苏长春)7月股市震荡不安的局面令偏股型基金收益持续亏损,彼时曾被投资者“嫌弃”收益不高的货币基金反倒成了避险的香饽饽,获得了大量净申购,流入到货币基金市场的资金超过8000亿元。

  根据基金业协会最新发布的7月公募基金规模数据显示,截止到7月31日,公募基金规模为6.88万亿元,较6月底的7.11万亿元缩水了2382亿元。而偏股型基金因股市行情不佳收益大幅回撤,遭到基民的抛弃,股票型基金的规模从6月底的1.77万亿元缩水到1.29万亿元,环比下降26.87%。另外,混合型基金规模也由6月底的2.3万亿元大幅锐减至1.73万亿元,环比下降25.1%。

  数据显示,截止到7月底货币基金规模已突破3万亿元,达到3.22万亿元,较6月底出现了8109亿元的净申购,增幅达33.63%,货币基金规模已经创出历史新高,占基金总规模的比重高达46.87%。

  由此不难看出,尽管7月货币基金收益率普遍下滑,今年以来平均收益仅有2.47%,但在股市震荡期间,货币基金风险低、流动性高、收益又能跑赢银行活期利率的现金管理优势再度凸显出来,成为投资者避险的港湾,尤其是被誉为股民版“余额宝”的场内交易型货币基金,近期规模出现暴增。

  数据显示,上周两市123只ETF基金中,仅24只实现增长,其中交易型货币基金占据7只,上周共计吸金379.21亿元。

(责编:史雅乔、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