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
人民网>>金融>>正文

青海探索金融扶贫主办银行

2015年08月08日08:2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青海探索金融扶贫主办银行

  地处西部的两家银行计划发放共100亿元贷款,专门扶持贫困户和扶贫产业等。近日,青海省扶贫开发局和青海省农村信用联社、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举行签约仪式,率先在全国启动扶贫开发金融服务主办银行制度。

  青海扶贫开发任务重、难度大,致贫主因之一是缺资金。一些大型银行“嫌贫爱富”,不肯轻易向贫困人群和地区放贷。为此,该省探索建立金融扶贫主办银行制度,确定青海省农村信用联社和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为主办银行。主办银行放贷面向贫困地区,重点支持能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产业园区、龙头企业等,以及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对扶贫部门推荐的贷款项目,要优先满足。鼓励主办银行对扶持对象执行更加优惠的利率,对信用村、信用乡镇、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贷款,原则上执行基准利率;在同类贷款中,扶贫贷款执行最优惠利率。

(责编:李彤、李海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