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
人民网>>金融>>正文

华夏银行半年报:净利同比增6.84% 不良率上升至1.35%

2015年08月07日18:54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7日电 (曾璇)华夏银行今日公布了2015半年度报告。今年上半年,华夏银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2.63亿元,同比增长6.84%,快于资产增速3.30个百分点,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87元,同比增长7.41%;每股净资产为10.40元,较上年末增长9.59%。

截止6月末,该行资产共计达19,172.32亿元,比年初增长3.54%;其中,贷款总额10,110.14亿元,负债总额为18,054.34亿元,存款总额13,206.04亿元。

此外,华夏银行上半年不良贷款余额 136.68亿元,比上年末增加 34.23亿元;不良贷款率1.35%,比上年末上升0.26个百分点;关注类贷款余额435.10亿元,比上年末增加192.79亿元,关注贷款率 4.30%,比上年末上升1.72个百分点。

数据还显示,华夏银行新兴业务实现较快发展,债务融资工具承销、债券投资等业务实现较高增速,创利超14亿元;理财业务快速增长,实现中间业务收入近38亿元;资产托管和基金销售规模较快增长;信用卡新增发卡量快速增长,实现中间业务收入12.6亿元。

另外,2015年上半年,该行小微企业客户超过28万户,小微企业贷款余额接近2200亿元,申贷获得率超过90%,完成“三个不低于”监管目标。小微企业专营机制建设不断深入,已有34家一级分行、16家二级分行成立小微企业专营机构,服务网络覆盖全行;绍兴、常州两家小微企业特色分行示范效应显著;北京、南京、济南等15家一级分行开展完善营销机制建设工作,逐步将辖内支行转型为小微企业及个人业务服务主体。实施“互联网+平台金融”计划,在同业中首推的平台金融历经三年探索完善升至5.0,集本外币在线融资、跨行支付、电子对账、本外币现金管理在内的综合服务体系日益完善。报告期内,该行构建起“O2O”小微企业特色产品体系,线上产品9项、线下产品12项。在同业中首推的年审制贷款余额接近140亿元,乐业贷(个人经营性贷款)余额接近200亿元。

(责编:曾璇、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