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
人民网>>金融>>正文

存款50万以上单身新贵80后居多 北京比例最高

徐兢

2015年08月05日08:01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某相亲网站昨日发布一份《单身新贵调查报告》。结果显示,单身新贵(简称“单贵”)的主要群体是80后,在二线城市的抽样调查中,最能攒钱的单贵聚集在三个城市,“存款50万以上”的单贵,成都位列第一,重庆排名第二,南京第三。

  本次调研中,把收入高于本地城市平均工资2倍及以上的单身年轻群体界定为“单贵”,对全国8000万会员进行抽样调查。其中“研究生及博士以上”的单贵女占15.33%,比男士的8.04%要高出许多。“从事行业”中,单贵男以制造业、IT互联网及金融业为主,单贵女则以金融业和教育行业为主。他们半数以上的人在企业或机构担任部门总监、主管职位,其次是职业经理人。

  更为有趣的是,调研显示月收入在5万以上的单贵,60后主要集中在生产制造业,70后为服务业,80后为金融业,其中90后多为自由职业。这不由让人联想,难道90后单贵都是“富二代”?

  一线城市中北京月收入在5万元以上的单贵比例为全国最高;其次是深圳和上海,广州暂居四城之末。有专家认为,城市自身特点、单身精英的人口基数和区域收入水平是造成差异的主要原因。在二线城市的抽样调查中,“存款50万以上”的单贵最多的城市,成都位列第一,重庆排名第二,南京第三。看来,川渝地区仍十分重视储蓄理财,南京的单贵们也挺会过日子的,攒“嫁妆”和“老婆本”的意识较强。

  虽说“一人吃饱全家不饿”,但睿智的单贵们在理财方面的追求可谓“毫不手软”。调查显示,超过四分之一的单贵,把主要收入投资固定收益上,追求稳健的收益。其次,股票战胜房地产,成为单贵们的第二项投资热点。炒股只能排第三位。此外,近四成单贵选择个性化的轻奢品牌,只有2%选择了高级定制奢侈品。这说明,时下的单贵更加关注自我认知和定位,品牌对他们的捆绑逐渐减小。从消费喜好看,娱乐、旅游和教育是单贵的主要消费对象。

(责编:李栋、李海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