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
人民网>>金融>>正文

二季度金融行业“爆发”促就业

潘福达

2015年08月05日07:42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记者 潘福达)二季度就业市场景气指数出现下降,但金融行业却呈现爆发趋势。智联招聘昨日发布《2015上半年中国就业市场景气指数报告》显示,2015年二季度就业市场景气指数出现下降,就业市场趋冷,金融、互联网行业的就业景气程度最强,人才供不应求。

  2011年至2014年年底,就业市场整体的就业形势逐步好转,由于企业需求增长幅度高于人才供给,就业市场景气指数明显上升。2015年第一季度达到历史最高点,而随后的二季度就业市场景气指数出现下降。

  2015年上半年,智联招聘全站在线需求同比2014年上半年增长了19%,在第二季度,各行业就业市场景气指数有所差异。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行业就业市场景气指数最高,为5.82;其次是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为5.60。而会计、能源/矿产、航空/航天、电气/电力和租赁服务等涉及传统服务业和加工制造行业的就业市场景气指数较低。

  数据显示,互联网、IT等行业吸纳就业的能力在2015年上半年依然呈现出“井喷”式的发展,互联网/IT提供职位数同比去年上半年增长了44%。这表明,伴随着“互联网+”上升为国家战略之后,互联网企业的人才需求数量将会呈现更为强劲的增长,就业市场景气指数也将持续走高。

(责编:李栋、李海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