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一周前海人寿回应被罚:做友好和长期投资者

2017年03月02日18:01  来源:人民网-保险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2日电 (张文婷)距离保监会“顶格处罚”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海人寿)已有一周时间。今日,前海人寿发布临时信息公告表示,目前公司经营情况一切正常。公司坚决落实保监会的监管要求,坚持“保险姓保”,坚持发展党和人民需要的保险业务,深入服务实体经济,做市场的友好投资者和长期投资者。

此前,前海人寿曾因编制提供虚假资料及违规投资非蓝筹股票、办理T+0结构性存款业务、认购管理人资质不符合监管要求的股权投资基金、未按规定披露基金管理人资质、部分项目公司借款未提供担保等违规运用保险资金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等相关规定,合计被保监会处以罚款80万元。

保监会还对前海人寿及相关责任人员分别作出了警告、罚款、撤销任职资格及行业禁入等处罚措施。其中,对时任前海人寿董事长姚振华给予撤销任职资格并禁入保险业10年的处罚。

(责编:张文婷、杨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