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保费收入依然领先 新华保险业绩同比下滑

杨奕

2017年02月21日08:07  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杨奕)为了收获新年“开门红”,各大险企今年都铆了劲。目前,在A股上市的保险企业2017年1月业绩已经全部出齐。其中,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太保的原保费收入同比上涨超3成,收获了“开门红”。正在经历转型之痛的新华保险的原保费收入同比下降2成,连续两年出现下滑。

  各大险企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1月原保费收入最多的依然为中国人寿,共收入1612亿元,同比增长30.21%。中国平安紧随其后,平安财险、平安寿险、平安养老以及平安健康合计贡献原保费收入1200.31亿元,同比增长34.41%。中国太保的增速最快,原保费收入513.2亿元,同比上涨38.72%。

  在鲜花的背后,难免会有枯枝横生。新华保险的公告显示,其1月份原保费收入169.51亿元,同比下滑21.78%。有分析人士表示,新华保险自2016年开始进入转型阶段,逐渐放弃“依靠趸交保费提高规模”的模式,业绩同比缩水符合预期。无独有偶,尽管中国太保1月份整体保费出现较快增长,但其子公司太保财险的业绩却出现同比下滑。数据显示,太保财险今年1月实现原保费收入109.83亿元,同比去年1月的111.32亿元下滑1.34%。

  除了“老四大”上市保险公司之外,去年完成“曲线”上市的国华人寿和天安财险也公布了1月份业绩数据。天茂集团公告称,国华人寿今年1月实现原保费收入达106亿元,同比增长22.6%。西水股份的公告则显示,天安财险今年1月实现原保费收入15.15亿元,同比增长3.65%。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