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投保三步走

张晓莉 张慧皎

2016年06月30日06:40  来源:北京晨报
 

第一步 根据目的选产品

北京晨报记者浏览各大保险公司官网发现,目前针对暑期出行的意外保障主要分三类,分别是航空意外险、短期人身意外险和综合类旅行险。有些平台还根据市民的旅游目的进行了产品分类,如“户外运动”“高原旅游”“观光旅游”等,下拉菜单则有对应产品。

阳光保险集团的高级规划师李延华经理指出,首先要了解以上三个险种:航空意外险是保障乘客上飞机到下飞机之间因意外而导致的身故和残疾风险,它的保障期间和范围非常有限。短期人身意外险则是短时间的意外身故和残疾保障,有些会附加意外医疗补偿。综合类旅行险囊括旅行中方方面面的风险,如旅行过程中的人身伤害、财产损失、旅行延误、证件遗失等。在此基础上,针对不同的旅游目的,市民可以有针对性地选择不同的产品。

第二步 根据频次选期限

李经理表示,若只是短期境内游,选择一次性的综合旅游险比较方便省事。李经理进一步指出,对于经常出游的市民来说,购买1年期的意外险远比单次购买更实惠。目前很多公司都推出了一年期的涵盖飞机、火车等各类出行方式的综合交通意外险,30万元保额对应的保费是两三百元。

第三步

根据资质选险企

市民如果选择出境旅游,那么应该注重的风险相对更多一些。“国外不确定性因素较多,比如自然天气因素、政治因素、社会因素等,其导致发生意外或急症的几率较高,而且一旦发生紧急疾病或者意外事故的话,在当地就医比较麻烦。”李经理指出“大型外资险企的服务项目相对全面一些,建议市民选择带有全球紧急援助服务的境外旅行保险。在保障责任上,这些公司不仅会提供国外意外伤害身故保障、意外伤害残疾保障,还会提供因意外所产生的医疗和救援等服务费用的赔付。”

北京晨报记者张晓莉 张慧皎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