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监会资管产品监管收紧:禁止发行带"资金池"性质产品

周慧

2016年06月23日08:09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记者周慧)保监会对于监管产品监管再收紧。昨日,保监会网站公布《关于加强组合类保险资产管理产品业务监管的通知》(以下简称《业务通知》),要求管理人在开展产品业务下发几大禁令,严格监管,禁止发行具有“资金池”性质的产品,且禁止发行具有“嵌套”交易结构的产品等。

  《业务通知》明确指出,禁止发行具有“嵌套”交易结构的产品,包括产品主要投资于单只非公开市场投资品种,或产品定向投资于另类资产管理产品,或产品定向投资于同一管理人设立的产品等情形;禁止向非机构投资者发行分级产品;禁止向机构投资者发行分级产品,权益类、混合类分级产品杠杆倍数超过1倍,其他类型分级产品杠杆倍数超过3倍;禁止在产品下设立子账户形式进行运作;禁止未明确产品投资的基础资产具体种类和比例,笼统规定相关资产的投资比例为0至100%。

  首批相互保险社获批筹建

  又讯 昨日,保监会网站公布正式批准众惠财产相互保险社、汇友建工财产相互保险社和信美人寿相互保险社筹建,标志着相互保险这一国际传统、主流的保险组织形式即将在我国开启新一轮实践探索。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