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企纷纷推出“升级版”重疾险:可保70种疾病

郭家轩

2016年06月20日08:14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郭家轩)在内地赴港购险的热潮下,国内不少险企也在纷纷推出“升级版”重大疾病险,来挽回客户。日前国内某大型寿险公司也推出了一款颇具竞争力的“多倍保障重大疾病保险”。

  该重疾险的亮点在于,产品保障病种数量得到增加,可提供50种轻症、70种重症及身故赔付保障,全面覆盖客户重大疾病保障需求。同时,客户多次罹患轻症、重疾可获多次、多倍给付,最高赔付次数可达7次,其中恶性肿瘤最高可赔付3次;客户如果在10年内发生重疾或身故,还可获得50%基本保额的关爱保险金。另外,重疾险还具有重症加成赔付、保费豁免、服务便捷等特色。

  业内保险专家表示,由于重大疾病治疗费用高昂,虽然有基本医疗保险兜底,但是由于自费程度较高的医疗新技术、新药物的涌现,以及必须由自身负担的护理费用、康复费用、收入损失等原因,使得患者自身负担沉重,增加了患者家庭的经济风险。而商业健康保险作为一种自愿、灵活的保障体系,在提升国民医疗保障水平,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减轻国家和家庭负担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