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牌照受阻 苏宁冲击保险牌照

陈婷婷

2016年06月08日07:55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婷婷)“金融全牌照”战略是不少大型电商公司的争夺重点,苏宁也不例外。在银行牌照迟迟未落地之后,苏宁开始向保险领域进军。北京商报记者昨日获悉,继两年前拿下保险销售牌照后,苏宁又开始参与设立保险公司,希望实现保险业经营分销分离。

  近日,卫宁健康发布公告表示,与苏宁云商等公司共同签署了《投资人股份认购协议书》, 金诚保险拟由苏宁云商担任主发起人,联合包括卫宁健康在内的10家企业发起设立,其中前五大股东占出资总额的76%,为主要发起股东。苏宁云商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苏宁的银行牌照还没落听,看好保险业发展,在2014年成立销售公司的基础上,拟成立财产险公司。据悉,苏宁申请设立的金诚保险经营范围便是与互联网交易直接相关的财产保险、货运险、责任险、信用保证保险、短期健康险、意外险、工程险等。

  某保险电商平台负责人也表示,只做销售公司,只能代销别人的产品,而保险公司的牌照可以切入更多的既有场景。目前,苏宁虽然持有11张金融牌照,但相对于阿里的支付宝、腾讯金融的微信支付,苏宁金融尚未有一款标志性金融产品。一位分析人士指出,苏宁金融产品目前仍在其构建的生态体系中,而申请保险牌照将有助于苏宁加大金融领域的筹码。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