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资频频配置海外资产 国寿收购曼哈顿写字楼

2016年05月30日11:39  来源:人民网-保险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30日电 (张文婷)据中国人寿相关人士表示,中国人寿联合美国领先的不动产投资管理机构RXR,完成收购曼哈顿美国大道1285标志性写字楼项目,成为纽约今年成交的最大的不动产投资项目之一。中国人寿为该项目单一最大投资机构,总收购价格16.5亿美元。

据了解,曼哈顿美国大道1285核心优质写字楼地处核心位置,租户品质高,在享有稳定租金收益的同时,未来增值潜力巨大。大楼总规模约180万平方英尺,楼高39层,地处纽约曼哈顿中城核心区域,距时代广场和中央公园均只几百米距离,为曼哈顿地标性建筑之一。

当前,美国经济复苏态势明朗,美元资产价值凸显,纽约作为全球最重要的不动产市场之一,备受各国投资者的青睐。

此前,中国人寿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监管允许的条件下,着手推进海外投资,海外投资将常态化。将来,公司将在风险可控、对公司收益有贡献的条件下,积极稳妥地逐步提升海外资产配置的比例。

据本网记者梳理,中国人寿“出海”布局境外房地产项目始于2014年。

2014年6月中国人寿与卡塔尔控股以7.95亿英镑购得伦敦金丝雀码头10 Upper Bank Street大楼,中国人寿持有该楼70%的股权。

2015年4月,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两家保险公司与美国房地产公司铁狮门共同投资开发了一个位于美国波士顿、价值5亿美元的地产项目,两家保险公司的持股比例均为三分之一。

同年11月,中国人寿完成对伦敦核心地区办公物业——位于伦敦金融城核心区域的甲级写字楼99 Bishopsgate的投资。

近年来,随着政府鼓励各类所有制企业有序境外投资的政策导向更加明确,国内险资另类投资规模不断扩大,增长迅速,投资布局也不再局限于国内,触角广布海外,其中境外优质核心物业存在较为明确的投资机会,长期、稳定的投资回报成为险资海外投资的重要标的。

(责编:张文婷、吕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