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延礼:支持险企境内外上市及挂牌新三板

2016年05月30日07:5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29日在2016第五届金融街论坛上表示,下一步,保监会将积极发挥自保相互和互联网等新型的保险组织,以及行业保险、再保险的专业市场,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保险公司在境内外上市及在新三板挂牌。同时坚持和完善多层次市场退出机制,研究制定保险机构整顿、接管程序等相关规定,加快区域性市场的退出实践,实现扶优限劣,有序推进保险市场发展。

周延礼表示,要进一步深化保险产品定价机制改革,适应更好发挥市场配置资源决定性作用的新实践。人身险方面,下一步,保监会将把人身险费率市场化改革向纵深推进,全面系统地修订人身险条例和条款费率以及健康保险管理办法,稳步推进意外险定价机制的改革。商业车险方面,保监会将稳步加快商业车险市场化的进程,力争今年6月底前,在全国范围内全面实施商业车险的改革,不断丰富商业车险示范产品体系,完善商业车险创新型产品形成机制,提高保险公司定价自主权,不断巩固和扩大商业车险改革成果。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