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监会:太平洋人寿存在电话销售骚扰客户等违规问题

2016年04月25日16:56  来源:人民网-保险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25日电 (李栋)25日,保监会网站发布对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现场检查结果的监管函,监管函内容显示,太平洋人寿存在电话销售骚扰客户、红利通知书管理不到位、客户回访不符合规定等问题。保监会要求该保险公司于2016年4月30日前将整改方案书面上报,2016年5月31日前将整改落实情况书面上报。保监会将视公司整改情况,采取后续监管措施。详细内容如下:

对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

2015年10月至11月,我会对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保寿险)开展了现场检查,发现的主要问题如下:

一、电话销售骚扰客户

太保寿险第一电话销售中心在向多名客户(含潜在客户)开展电话销售业务中,存在客户明确拒绝后坐席仍然继续拨打的情况。

二、客户回访不符合规定

2015年上半年太保寿险承保的一年期以上寿险新型产品136.59万件,扣除截至检查日仍未登记回执签收日期的1.22万件保单外,剩余135.37万件保单中,犹豫期前回访完成的为14.87万件,占比10.99%,犹豫期后回访完成的11.96万件,占比8.83%,犹豫期外回访共计26.83万件,占比19.82%。

三、红利通知书管理不到位

截至2015年10月,太保寿险有8家分公司自行寄送红利通知书,但这8家分公司未保管红利通知书寄送相关资料,也未对红利通知书寄送情况进行记录和统计。太保寿险总公司也不掌握8家分公司红利通知书是否寄送以及寄送的具体数量等情况。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