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培育因工作原因辞去中再集团董事长职务

2016年03月11日10:29  来源:人民网-保险频道
 

李培育 (图片来源:中再集团官网)

人民网北京3月11日 (张文婷)3月10日晚间,中国再保险 (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再集团”)发布公告称,李培育因工作原因,已向董事会提出辞职,辞去公司董事长、执行董事、董事会战略与投资委员会主任委员、委员及风险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委员职务,董事会已批准生效。

当晚,中再集团发布董事辞职公告的同时,还公告了董事名单及其角色和职能。该公告显示,中再集团董事会由9名董事组成,分别为执行董事王平生、张泓、任小兵,非执行董事路秀丽、申书海,独立非执行董事王珺女、郝演苏、李三喜、莫锦嫦。

据中再集团官网显示,前不久,李培育曾参加集团2016年度工作会议并部署了2016年重点工作。

李培育在会上提出,要努力实现集团发展方式的转型升级;巩固中国再保险行业主导地位,充分分享中国保险市场发展机遇;深耕国内市场,拓展国际市场,做优做深再保险业务,加强直保、资产管理等领域的综合业务布局,积极打造差异化、体系化综合竞争优势,形成再保、直保和资管三大板块协同发展格局,把中再集团建设成为根植于中国市场的综合性国际再保险集团。

值得关注的是,李培育辞职距离中再集团在香港联交所上市还不足半年。作为曾为公司上市的鸣锣之人,外界不免对其的辞职有诸多揣测。

2015年10月26日,中再集团成功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挂牌交易,成为国内首家上市再保险公司。数据显示,中再集团总资产由截至2012年12月31日的1480.29亿元增加至截至2014年12月31日的1896.75亿元,复合年增长率13.2%;总保费收入由592.99亿元增加至737.53亿元,复合年增长率11.5%;净利润由23.18亿元增加至54.76亿元,复合年增长率53.7%。

(责编:张文婷、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