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监会提示银保产品销售误导风险

2016年02月18日08:19  来源: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保监会提示银保产品销售误导风险

  保监会17日发布风险提示,近期部分媒体报道“存款变保单”“ 理财产品变 保险 ”的情况时有发生,个别 银行 、保险渠道产品销售人员在介绍理财型产品时,刻意回避产品风险,模糊产品性质,夸大产品收益,诱导金融消费者购买 保险产品,给金融消费者造成了不便甚至是损失,扰乱了金融管理秩序,损害了保险机构的声誉。

  保监会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局提醒广大金融消费者,在办理相关业务时注意防范风险。一要提高警惕,向销售人员详细了解欲购买产品的性质,区分清楚该产品到底是银行存款还是保险;二要合理评估自身需求,根据家庭实际情况和财务状况选择合适的理财方式或者保障需求;三要认真阅读合同,仔细研读保险合同条款,尤其注意保单封面的风险提示语和保险金额、保障责任、责任免除等部分,做到心中有数。消费者如在银行误购买一年期以上的保险产品,可以在“犹豫期”内主动申请退保,或在“犹豫期”内致电客服人员询问。按照相关规定,“犹豫期”为投保人签订保险合同15个自然日。

(责编:朱一梵、李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