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周選出境旅游險看三大保障

李天研

2017年09月27日08:03  來源:廣州日報
 

廣州日報訊(全媒體記者李天研)史上最長的十一黃金周即將開始,准備在國外度過長假的市民,可別忘了購買旅游險。一份旅游險年度報告顯示,年齡越大的人群,越舍得花錢買旅游險。出境游到底應該怎樣選擇旅游險,出事之后怎麼辦?記者為你逐一解答。

數據:

越老越舍得買旅游險

有大型跨國財險公司對超過150萬名旅游保險客戶數據以及理賠數據進行分析,發布了《2016旅游險年度報告》。數據顯示:相比女性,男性更願意購買100萬元保額以上的保險,而100萬元以下的保險,則是女性購買比例更高。

年齡越大的群體,越舍得花錢購買旅游險,65歲以上人群平均保費192元,位居第一,第二是35~65歲的年齡段,為154元。

出游支招 怎麼選出境旅游險?

支招 1

看三大保障:意外傷害、醫療、國際救援

記者了解到,境外旅游險種類非常多,小到航班延誤、行李証件丟失﹔大到住院保險,SOS國際救援。保障覆蓋越多、保費也越貴,應該如何選擇?保監會相關人士建議,出游者可在意外傷害保險、醫療保險和SOS國際救援服務這三大類最重要的險種中選擇所需投保的權益保障。

選擇旅游保險不能貪圖保費便宜,盡可能因人而異投保。年輕人、小孩等更偏重於意外保障,而老人要有高額的醫療保障等。

支招 2

應涵蓋旅游救援保障

很多消費者都不太了解國際救援的重要性。安聯財險個人險部核保總監翁海軍提醒,投保旅游保險尤其要涵蓋旅游救援保障,這是個人無法解決的痛點。

保監會相關人士表示,不同保險公司所合作的全球救援機構有所不同。 “在投保境外旅游保險后,被保險人應隨身記錄該機構的全球緊急救援電話,以備突發情況下立即撥打。投保前也最好確認一下,是否有中文服務,避免語言交流上理解偏差。”

支招 3

出事后記得保留單據

安聯財險非車險理賠負責人歐軍輝建議,當不幸發生意外受傷時,如果是輕微受傷或身體不適,且不影響行程,被保險人可自行處理。同時,保留好診療報告和費用單據,回國后申請賠付。如果是重大事故或傷害,需立即聯系當地的公共救援機構,並致電保險公司。

假如遇上旅游延誤、變更及行李延誤,被保險人可以與航空公司聯系,索取能清楚表明行李原應到達與實際到達時間的証明文件,回國后再向保險公司索賠。航班延誤也是類似的處理方法,由航空公司出具的延誤証明是理賠的關鍵。

新聞鏈接

十一部分城市出境游人次超過國內游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全杰 通訊員檀璐琳)國慶中秋“超級黃金周”近在眼前,旅游大軍、探親流、學生流疊加,各地航空即將迎來客流高峰。

在熱門目的地方面,目前預訂排名前列的城市依次為:曼谷、東京、台北、吉隆坡、大阪、普吉、新加坡、莫斯科、迪拜。從榜單可以看出,赴泰旅游熱度不減,曼谷、普吉均榜上有名。此外,今年十一國人出游目的地也越來越遠,莫斯科、迪拜、巴黎、倫敦等長線游熱門目的地的機票也較為搶手。

從途牛機票平台國慶期間出行用戶年齡分布來看,80后佔比40%,90后佔比36%,70后佔比14%,60后佔比6%。80后、90后總佔比近80%,成為當之無愧的國慶航空主力客群。

今年國慶中秋8天長假進一步刺激了國人的出游熱情,北京、上海、成都等城市出境游人次佔比均大幅超過國內游。目前十一期間的出境機票預訂已進入尾聲,部分熱門航線僅剩為數不多的全價票。國慶期間出境機票價格高企,錯峰出游更劃算,不少熱門海島隻要錯開國慶期間,機票價格便會變得非常實惠。

(責編:李棟、趙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