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顯示:0-14歲被投保兒童人均持有2張保單

2017年05月25日08:08  來源:証券日報
 

  昨日,互聯網保險第三方平台慧擇網發布《兒童保險大數據報告》(下稱“《報告》”)。《報告》顯示,根據0~14歲的被投保人數據分析,兒童人均持有保單2張,61.5%的住院醫療理賠集中在0~6歲低齡兒童,6歲以上少兒警惕意外傷害高發,白血病和嬰幼兒疫苗保障等少兒特色保障產品銷量走俏。

  慧擇網大數據顯示,0~14歲的被投保用戶中,購買年齡層集中在6~14歲,佔比46.8%,其次為2~6歲和0~2歲,男性兒童身份佔比53.6%,略高於女性兒童。從投保人和被投保人關系分析,媽媽是絕對的消費主力軍,以44%的購買佔比遙遙領先父親。

  值得注意的是,以往“一切以孩子為中心,隻給孩子買保險”的誤區已不再存在。數據顯示,兒童人均持有保單的件數是2張,而觀察“為兒童購買同時為自己投保的父母親”群體,母親人均為自己買4.5張、父親為自己買約4.3張。作為家庭的經濟支柱和孩子的依靠,家長們已越來越重視以家庭為單位,做到“大人孩子一起保”。

  根據慧擇網大數據,在為孩子們購買險種的排名佔比中,除了旅游保險,人身意外保險是家長的首要選擇,佔比17.1%,其次才是重疾和住院醫療保險。

  慧擇網事業部副總經理謝淑貞表示,有調查數據顯示,52%的兒童意外傷害發生在家庭,19%發生在街道,12%發生在學校。當孩子2歲起學會走路,容易發生摔傷、磕碰、異物窒息等傷害,3歲左右進入幼兒園與其他小朋友玩耍打鬧、或者逗玩寵物被咬傷、抓傷比較多,當孩子逐漸長大踏入小學校園,因為意外傷害的理賠案例明顯增加,騎車、爬山等跌摔傷、出去玩水游泳而溺水、以及交通事故頻發。

(責編:李棟、李海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