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四只基金将继续大比例分红

王洁

2016年11月07日07:59  来源:北京晨报
 

又到一年分红季。临近年末,尽管A股市场持续震荡,但一批绩优基金已开始慷慨派红包。天天基金网数据显示,上周,多达16只基金集体派发红包。本周,明星基金——景顺长城能源基建、中欧基金旗下四只基金将继续大比例分红。

一批基金开始分红

景顺长城基金公告显示,景顺长城能源基建基金将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4.2元红利,股权登记日11月7日,红利发放日11月8日,此次分红共计将为投资者带来7075.58万元现金红利。

中欧基金旗下的四只基金则集体分红。其中,中欧新动力每10份分红5.01元,成为10月以来分红最多的基金之一。此外,中欧增强回报每10份分红0.09元,为今年来第三次派发“红包”;中欧天添成立于今年4月,时隔半年便开始派红包,每10份分红0.22元;中欧行业成长也将于本月9日、10日,每10份分红1.140元。

扎实业绩做分红后盾

基金大方分红,源于其长期以来稳健扎实的业绩表现。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1日,景顺长城能源基建基金自2009年10月20日成立以来,总回报高达101.80%,同期沪深300指数增长率仅为2.98%。该基金凭借持续的业绩表现,被银河、海通等权威评级机构综合评定为3年期5星级基金。

此轮集体分红中,分红力度最大的中欧新动力基金也是一样,截至11月1日,该基金A、E份额近一年净值增长分别达到12.18%和12.43%,远高于同期混合型基金1.12%的平均收益率,而同期沪深300指数更是下跌4.95%。

债基分红“最勤快”

据Wind数据统计,今年以来共有662只基金(含A/C份额)公布分红1150次,分红总额超过1150亿元,较去年全年增幅已过半。这其中,债券基金成为“最勤快”的分红品类,产品数量占据半壁江山。而在中欧基金此次分红的四只基金中,就有中欧增强回报和中欧天添两只债券型基金。

业内人士表示,今年以来,市场一直持续震荡行情,在此背景下,不少基金产品通过合同约定到点“强制分红”,使投资者获利资金得以及时落袋为安,体现不错的产品优势。除了这些强制分红的基金,股基分红也往往带有落袋为安之意。

景顺长城能源基建基金经理鲍无可也表示,四季度,房地产的调控政策将对经济开始产生影响,相关产业链的需求有低于预期的可能。对于A股市场而言,因可获得部分来自于投资房地产的资金,从而产生有利影响。但考虑到A股上市公司的整体盈利或将难有起色,后续投资仍需维持谨慎。

北京晨报首席记者 王洁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