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数债基经理:下半年严防债市信用风险

苏长春

2016年07月28日08:15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苏长春 实习生 王晗)今年以来,相较偏股型基金,债券型基金整体获得可观收益。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27日,超七成债券型基金跑赢大市,对于下半年债市的投资预期,北京商报记者从二季报中发现,绩优债基经理普遍提出下半年应该注意信用风险隐患。

  在可统计的876只债券型基金中721只为正收益,债券型基金平均收益率为1.04%。上半年债市违约风波不断,债券型基金整体扛住了债市的违约风险。

  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今年二季度债券基金经理投资普遍趋于谨慎,天相投顾的统计数据显示,二季度可比的开放式基金平均债券仓位较一季度减少了4.57%,季度末债券仓位为15.06%。对于下半年债市的投资布局,北京商报记者根据最新披露的二季报发现,绩优的债券型基金普遍认为下半年应严防债市信用风险。

  万家基金固定收益总监唐俊杰指出,在下半年的投资操作中,依然会把严防死守信用风险摆在投资的首要位置,适度提高高等级债券的配置仓位,积极参与长久期利率债的波段操作,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获取最大投资收益。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