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上半年分红逾870亿元创六年新高

崔启斌 许晨辉

2016年06月28日07:59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许晨辉)受今年震荡行情影响,基金公司进行大额分红,“落袋为安”心态再度成为主流。数据显示,上半年基金分红超850亿元,已超去年全年水平,创下近六年新高。而近期基金密集分红,仅昨日就又有2只基金发布分红公告。

  昨日,招商强债、华商优势行业分别发布分红公告称,拟分别每份派现0.18元、0.7元,收益基准日净值为1.072元、1.117元,这意味着分红之后净值将归1。另外,信诚四季红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也在昨日发布分红结算的提示性公告称,按照约定 ,基金管理人信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将于2016年6月30日进行分红结算, 并决定是否分红。

  据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昨日,共有521只基金(A/B/C分开计)分红派现718次,累计派现总额为872.53亿元。而在去年同期,共有485只基金分红派现778次,累计派现总额522.78亿元。也就是说,今年以来,无论是参与分红的基金数量还是基金的分红力度,均高于去年同期。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参与分红的基金中,权益类基金的分红金额占比超七成。具体看来,在今年参与分红的基金中,共有263次权益类基金分红,分红总金额为652.54亿元,占年内分红总额的74.79%。其中,年内分红总额排名前十的基金均为权益类基金。

  从单只基金来看,今年共有7只基金单位分红金额超1元,其中分红金额最多的为鹏华前海万科REITs基金,每份派现3.88元。海富通上证可质押城投债共分红2次,区间单位分红为3元。汇添富优势精选、光大红利、博时主题行业、广发小盘成长和广发稳健增长每份派现1.5元、1.25元、1.046元、1.028元和1.009元。胡潇/制表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