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模50亿以上私募平均亏损12%

崔启斌 许晨辉

2016年06月17日07:47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许晨辉)今年5月,A股市场整体呈现弱势震荡格局,投资情绪较为低迷,指数波动极小。格上理财数据显示,5月私募行业单月平均收益为-1.08%,略微跑输大盘,今年以来,82.5%的基金收益为负。

  截至5月底,规模以上私募的业绩表现中,量化型及债券型整体优于股票型私募。其中,股票型私募中,观富资产旗下基金今年以来平均收益为-0.58%,居规模以上私募之首。神农投资代表产品5月单月收益为3.31%,在规模以上股票型私募代表产品中收益最高。

  而在债券策略规模以上私募机构中,暖流资产旗下产品今年以来表现最佳,旗下代表产品5月表现也位居该策略规模以上私募机构代表产品之首。在规模以上量化型私募机构中,淘利资产旗下代表产品5月表现最佳,千象资产旗下量化产品今年以来平均业绩最高。

  从管理规模角度来看,格上理财认为,随着私募机构管理规模的扩张,私募机构对于稳定业绩的追求程度要高于对暴利的热衷。以股票私募为例,格上理财数据显示,股票私募今年以来平均收益-16.4%,其中,管理规模超过10亿元的私募平均收益-23.67%,而管理规模超过50亿元的私募今年以来跌幅仅为12.12%,百亿级私募跌幅为12.45%。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