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对股票持仓建议配比回升

吴倩

2016年06月01日07:59  来源:广州日报
 

  外管局:5月RQFII新增逾200亿元

  广州日报讯 (记者吴倩)国家外汇管理局昨公布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数据。数据显示,截至5月30日,我国累计批准QFII额度810.98亿美元、RQFII额度5017.68亿元人民币、QDII额度899.93亿美元。

  据此数据,5月份QDII、QFII额度变化不大,RQFII新增逾200亿元。

  “六月份是一个变盘的月份。”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从历史来看,几乎每次外资都能成功抄到A股的底部。

  某最新月度调查则显示,中国基金经理对未来三个月股票的持仓建议配比回升。美联储加息预期日渐浓厚,基金经理普遍持谨慎态度,不过一些基金经理认为大盘已至底部,尝试少量增仓。

  本次共有八位基金经理参与调查,本月股票建议配比由上月的69.4%升至71.9%,终结连续三个月的下滑;债券建议配比为7.5%,上月为6.3%;现金建议配比为20.6%,上月为24.4%。

  有七位基金经理对未来三个月沪综指点位做出预估,平均值为2864.3点,低于上月调查时的3075点,较目前股指位置略低。虽然基金经理的预期中枢仍在2800点附近,但有两位基金经理将波动区间下限调低至2500~2600点。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