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数私募基金经理认为4月将延续反弹

卓泳

2016年04月15日08:16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半数私募基金经理认为4月将延续反弹)

  上周,股市围绕3000点展开了激烈的争夺。回顾上证指数在2月底的“二次触底”后,与1月底形成“双底”,随即市场在3月份进入反弹节奏。3月份大盘指数上涨超过了300点且再次回归3000点,其中更是不乏股灾以来少见的“七连阳”。

  目前看来,3100点不仅是一道技术坎,更是一道心理坎。 对于4月份的市场行情,私募有何看法?仓位上又会如何调整?私募排排网最新调查报告显示,4月私募基金经理对A股的乐观预期得以延续,50%的私募基金经理看好4月份会延续反弹,不过在仓位上,基于3月份的强烈加仓意愿之后本月有所缓和。

  由A股趋势及仓位增减仓计划指标组成的“融智评级·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可反映当下市场的整体信心。最新调查报告显示,4月份这两大指标走势出现了背离,其中A股市场趋势预期信心指标出现微涨,而仓位增减持投资计划指标基于私募在上月的强烈加仓意愿之后本月有所缓和,从而拖累了指数回落。

  4月A股市场趋势预期信心指标值为116.35,较上月微涨0.98%。该指标基本与3月持平,3月的反弹促使了基金经理对未来一个月行情的延续看好。调查结果显示,50%的基金经理对4月的行情持乐观态度,他们相对看好4月份反弹行情的继续,市场有望向上突破;有28.85%的基金经理对行情的看法偏中性;此外,选择悲观或者极度悲观的基金经理有21.15%,这一部分基金经理认为市场在反弹之后并不能持续,大盘在本月有回调的可能。

  另外,4月仓位增减持投资计划指标值为114.29,较上月下跌12.72%。这主要是由于市场在2月见底后,私募基金经理在3月份的加仓意愿非常强烈,但4月份该指标仍在水平线100以上,加仓意愿依然明显。调查结果显示,本月依然有47.62%基金经理计划大幅增仓,其中大幅增仓比例仅为7.14%,相对上个月下降明显,因此私募本月的增仓幅度可能不及3月;有26.19%的受访基金经理人将维持当前仓位不变。

  市场大幅反弹也给部分基金经理带来忧虑,近三成的基金经理倾向于在4月开始减仓操作。私募排排网研究员刘善居分析认为,4月“融智·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两大分类指标涨跌不一,但是依然维持在水平线上方,总体偏向乐观。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