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指數再大跌

井楠

2018年08月27日08:30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美元指數再大跌

  由於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發表了偏向鴿派的言論,打擊美元指數大跌,上周六凌晨一度跌破95大關,在95.15的低點報收。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杰克遜霍爾央行年會上討論經濟和貨幣政策時表示:並沒有跡象表明經濟過熱的上升風險,通脹加速超過2%還沒有明顯的信號。雖然,該信息不一定改變美聯儲9月加息的趨勢,但卻使得美聯儲進一步、加速加息政策的前景受到挑戰,不支持美元保持強勢。

  在此影響下,美元兌全球一攬子貨幣呈現普跌走勢。其中,歐元兌美元升至近1個月新高1.1622﹔澳元兌美元周六收盤價為0.7248,上漲幅度高達1.08%﹔新西蘭元兌美元收盤價為0.6636,上漲0.82%。國際黃金價格飆升近20美元,至1214美元/盎司。就連國際油價夜反彈到了66.81美元/盎司的兩周最高點。

  美元兌人民幣也在上周六凌晨報收於6.8034一線,跌破了6.8037的8月1日的開盤價,為8月最低的收盤價。

  中國人民銀行官網上周發布文章稱,近期外匯市場出現了一些順周期行為。基於自身對市場情況的判斷,8月份以來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報價行陸續主動調整了“逆周期系數”,以適度對沖貶值方向的順周期情緒。

  在此情況下,上周五到周六隔夜市場,人民幣兌美元匯率連續跳漲,離岸人民幣兌美元漲破6.83關口,日內漲幅超600點。

(責編:朱一梵、李棟)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