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半年新高 人民币中间价连续三个交易日上调

向家莹

2019年02月02日08:14  来源:经济参考报
 
原标题:创半年新高 人民币中间价连续三个交易日上调

  延续开年强势,人民币中间价在近三个工作日持续调升。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发布数据显示,30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上涨13基点,升值至2018年7月19日以来最高。受此带动,更多反应投资者预期的人民币兑美元即期亦连续三日走升报6.7131,较上日官方收盘价涨178点。

  “当前我国金融市场开放程度逐渐增加,沪伦通即将启动,QFII额度翻倍,外资正积极配置境内股权资产,人民币对外投资渐趋理性,预计2019年跨境资本大概率将延续净流入态势,对人民币将起到支撑作用。”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研究员王有鑫表示,本轮人民币汇率走强不是绝对走强,而是相对走强,不是因为国内经济基本面回暖,而是由于外部环境恶化得快。

  对于未来人民币汇率走向,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短期内人民币汇率可能尚不具备持续强势反弹的基础,春节前后保持区间波动的概率较大。

  王有鑫认为,预计2019年上半年人民币汇率将呈区间波动态势,下半年将稳步回升。

  

(责编:朱一梵、李栋)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