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监会:银行理财须穿透式登记

唐子湉

2017年05月18日07:51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记者/唐子湉)近日,监管层对银行理财登记提出细化要求。银行业理财登记托管中心发布了《关于进一步规范银行理财产品穿透登记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尽快完善理财投资业务和登记工作制度,并且在全国银行业理财信息登记系统中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登记底层基础资产和负债信息。

  《通知》要求,理财资产登记应遵循分层登记原则,即先登记理财产品首次投资的各类资产管理计划和协议委外信息,再登记其持有的所有底层基础资产和负债信息,不得省略资产管理计划和协议委外而直接登记底层信息。

  业内人士表示,《通知》将进一步规范集合类资管产品和违规加杠杆等行为。随着今年以来监管部门加强对银行理财业务的监管,预计今后理财产品穿透式登记的执行将更严格,以防范理财业务风险。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