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保监会:多领域新险种将试点落地

2017年05月05日07:5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5月4日电  (记者曲哲涵)中国保监会4日发布《关于保险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指导意见》,在构筑实体经济风险管理保障体系方面,多领域将有新险种“试点”落地。

  《意见》明确,保险业在积极创新企财险、工程险等传统险种的同时,将重点发展环境污染、食品安全、医疗责任、校园安全等责任保险,积极辅助社会治理;推进税优健康保险在全国推广,推动个人税收递延养老保险试点政策出台并落地;设立中国保险业扶贫公益基金,创新保险产品对贫困人口的精准扶贫;支持保险资金以投资新建、参股、并购等方式兴办养老社区;完善“政银保”模式,为小微企业融资提供保险增信服务,助力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支持中长期出口信用险和海外投资险业务发展,促进我国企业“走出去”和“一带一路”建设。


  《 人民日报 》( 2017年05月05日 10 版)

(责编:李栋、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