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显示: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小幅上涨

唐子湉

2017年02月21日08:13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唐子湉)2月20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天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743,较前一个交易日下调287个基点。同日公布的2月17日人民币汇率指数显示,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仍然保持小幅上涨。

  近期,美元对一篮子货币的涨势再度陷入停滞。截至20日19时,美元指数约报100.86,微涨0.05%。富拓中国市场分析师钟越表示,美元滞涨的背后,可能是因市场对美联储短期加息和特朗普刺激政策前景的信心不足。汇市呈现震荡格局,且非美货币表现明显分化,低息货币和欧系货币的表现仍差于商品货币。

  银行间业内人士认为,今年一季度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料将维持区间波动。星展银行财富管理部北亚区投资总监李振豪在接受南方日报采访时表示,3月15日美联储议息会议之前,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可能在6.85-6.96区间内震荡。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