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仅增长0.9%

甘玲玉

2016年08月26日08:12  来源:证券日报
 
原标题:交通银行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仅增长0.9%

  ■本报记者 甘玲玉

  昨日晚间,交通银行对外公布2016年半年度业绩。今年上半年,交通银行资产总额达人民币7.96万亿元,较年初增长11.19%,实现净利润376.61亿元,同比增长0.9%。

  交通银行行长彭纯在发布会上表示,银行的盈利结构持续向好,报告期内,集团净经营收入达人民币1036.09亿元,同比增长6.65%。其中,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达人民币209.64亿元,同比增长8.14%;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占比达20.23%,同比提升0.27个百分点。

  上半年,交通银行密切跟进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强化产能严重过剩行业风险管控,加强重点领域风险排查,保持资产质量基本稳定。

  交通银行首席风险官杨东平表示,现在谈银行不良贷款的风险见底还为时过早。目前银行业不良资产上升是多年问题累计形成,而且又相互传导,要想在短时间内消灭掉不太可能。第三,不良贷款的问题不能脱离大环境。要考虑大的经济环境、行业背景、国家政策。

  报告期末,交通银行减值贷款率为1.54%,较年初微升0.03个百分点。交通银行大力推动减退加固和资产重组,加大清收保全工作力度。报告期内,共处置不良贷款360.82亿元,其中,回收现金205.69亿元;逾期贷款余额和占比实现“双降”。

  交通银行新闻发言人表示,今后将重点推进以下五方面工作:一是积极服务实体经济,在有效对接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挖掘发展机遇。二是持续推进改革创新,推动前台板块组织架构与流程优化,深化事业部和准事业部制改革,进一步完善考核和资源配置机制。三是优化资产负债配置,稳定息差水平,增加非利息收入来源,拓宽盈利空间。四是严控风险,严防案件,提高风险防范化解能力,保持资产质量基本稳定。五是持续优化新一代信息系统,创新项目制研发机制,建立境内外联动、各板块融合交互、子公司信息共享的统一产品推广平台。

(责编:薛白、吕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