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否认高管瓜分现金 称该传言严重违背事实

姜樊

2016年05月25日07:44  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姜樊)昨日,一条恒丰银行“20位高管涉嫌瓜分数亿元现金”的新闻点燃了银行业界。不过,恒丰银行最终以一纸律师函回应此消息,并称该传言严重违背事实。

  消息援引“恒丰银行内部人士”所提供的部分恒丰银行高管在东亚银行的个人流水显示,在2015年4月至5月期间,恒丰银行包括现任董事长蔡国华在内的多名高管收到多笔大额款项,其摘要及来源为上海衍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代发工资,随后的几笔款项摘要则为股票投资款,总额少则数百万,多则几千万。

  消息还称,恒丰银行多名高管在上海快速注册多家公司,在走账完成后又迅速变更公司股东和法人信息,这期间前后不到3个月时间,初步估算,此次瓜分的现金至少亿元以上,甚至数亿。

  恒丰银行委托山东鑫士铭律师事务所发布声明,称该报道严重违背事实,存在故意歪曲和捏造之嫌。该行为已构成严重侵权并涉嫌诽谤。

  此次并非恒丰银行首次被曝出高管私分巨款传闻。恒丰银行曾以“严重失实”回应高管通过香港某银行在境外私分巨额公款一事,并称目前对资金出入境有完备的外汇管理规定,相关报道中所提及的巨额资金出入境行为,既不符合逻辑,也缺乏常识。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