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人民币购售境外主体获批

崔启斌 程维妙

2016年05月20日08:00  来源:北京商报
 
原标题:首批人民币购售境外主体获批

  银行间外汇市场对外开放再进一步。昨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发布消息称,首批人民币购售业务境外参加行将于今日在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完成备案,正式进入中国银行间外汇市场。

  首批入市的人民币购售业务境外参加行包括:中国工商银行(亚洲)有限公司、招商银行香港分行、 中国信托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台北富邦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渣打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和花旗银行香港分行,以上参加行入市后将通过交易中心交易系统参与人民币外汇即期及衍生品交易。

  所谓人民币购售业务是指境外参加行在境内代理行(境内具有结算代理资格的银行)或海外清算行(如中行香港、工行新加坡)购买人民币或售出人民币,为满足海外客户的人民币购买及卖出需求。

  今年1月,央行批准境外参加行申请成为银行间外汇市场会员,这也是银行间外汇市场对外开放的一步。此前,银行间外汇市场还通过扩容参与主体、延长交易时间、取消投资额度限制等方式增强境内外货币联动性。

(责编:薛白、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