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叫停“存贷通” 与普通个人理财并无关系

2016年05月18日08:05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工行叫停“存贷通” 与普通个人理财并无关系

  工行要暂停理财?5月16日晚间,工行发文称将停办个人账户综合理财业务。而后工行相关工作人员解释,这与个人理财并无关系。

  工行在官网上发布的公告显示,自2016年6月1日起,不再受理新的个人账户综合理财业务,对于已签订协议的客户,将不再受理展期业务,业务停办满一年后存量客户协议将全部终止。客户可以通过办理该行大额存单、节节高、存管通、薪金溢等存款产品,获得较高的预期收益。

  随后,工行相关负责人解释,所谓“个人账户综合理财业务”,又名“存贷通业务”,是针对在工行有个人贷款、且同时有个人存款的客户设计的产品,也就是说,针对个人贷款客户名下的存款提供的增值服务产品。

  “随着利率市场化和银行理财产品的日益丰富,该业务已被更多的银行理财产品所替代。”工行工作人员表示,工行停办此业务属于银行正常经营行为,但与个人理财并无关系。 (记者 姜樊)

(责编:薛白、章斐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