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新规实施后六成网友称会多刷

叶丹

2016年04月28日08:24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叶丹)近日,央行发布《中国人民银行关于信用卡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决定于2017年1月1日起施行。新规施行后,持卡人透支的利息相比现在最高可打七折、滞纳金将被违约金取代、ATM机信用卡提现限额可达1万元、免息期可能超过60天、每个月的最低还款金额还可以和银行再商量。对于信用卡新规带来的种种利好消息,网友是怎样看待的?

  据随手记理财社区发起的信用卡调查显示,参与调查的网友中在信用卡的消费金额方面,占比16.8%的网友平均月消费金额在1000元以下,占比40.5%的网友月消费金额在1000-3000元,月消费额超过3000元的网友占比达42.7%,其中,5000元以上的占比26.7%。

  随手记理财社区的调查结果显示,发生过信用卡逾期还款行为的网友占比高达76.2%,而央行近期的报告数据也指出,截至2015年末,信用卡逾期半年未偿信贷总额380.27亿元,较上年末增加22.63亿元,增长6.33%,信用卡逾期情况有所加深。

  对于透支利率下调的“福利”,占比64.9%的网友表示会更愿意使用信用卡消费,占比16.8%的网友表示不会,占比18.3%的网友则表示不好说。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