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破4% 不要盲信高收益产品

林晓丽

2016年04月18日07:45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记者林晓丽)据银率网关于银行理财产品的最新统计显示,上周共有864款人民币非结构性产品发售,平均预期收益为3.97%。据了解,这是近5年来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首次破4,银行理财收益将进入“3时代”。

记者了解到,2010年全年至2011年3月,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保持在3%-4%这一区间,2011年4月份平均预期收益率站上4%,之后五年一直保持在4%以上。

上周理财品发行676款

据银率网数据库统计,上周非保本浮动收益理财产品累计发行676款,其中人民币非结构性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23%,较上周下降0.03个百分点。保证收益理财产品累计发行92款,其中人民币非结构性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26%,较上周下降0.01个百分点。保本浮动收益理财产品累计发行171款,其中人民币非结构性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29%,较上周下降0.08个百分点。

银率网分析师认为,上周平均预期收益率跌破4%具有两方面的影响,一方面标志着银行理财收益在经过近一年的持续下跌之后,已进入低收益区间,理财收益“3时代”宣告到来;另一方面,对于银行理财投资者来说,寻求较高收益的银行理财产品会越来越难。

不要盲信高收益产品

该分析师提醒,银行理财产品在我国居民投资理财市场的份额和地位可以说是举足轻重,其收益走低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看作是市场投资回报率逐渐走低的一个缩影,而部分追求较高投资回报率的人群,因为没有正确认识收益走低的现实,容易上当受骗,购买一些虚假的高收益产品。“投资者主动降低收益预期,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不要盲目轻信一些宣传广告中的高收益产品,在低收益时期学会把本金安全放在投资理财的首位。”该人士说。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