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银行理财收益率跌破4%

邹晨辉

2016年04月15日08:03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京报集团记者 邹晨辉)融360近日发布《3月份银行理财产品报告》,3月我国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继续呈下滑趋势,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跌破4%,降至3.89%。

  《报告》数据显示,3月份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共7940款,这一数据较2016年2月份增加了704款,增幅为9.7%。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上月银行理财产品的发行量有所增长,但预期收益率却持续降低。其中保证收益类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17%,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28%,非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4.24%。

  在此背景下,投资者该如何理财?理财分析师认为,短期内,低利率时代并不会结束,包括银行理财在内的各类理财产品收益仍会小幅下跌。另外,年内仍有降息空间,投资者购买银行理财要注意期限宜长不宜短,一些结构性产品收益不确定性很大,要谨慎购买。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