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过半居民认为当前物价偏高

邹晨辉

2016年04月05日07:54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京报集团记者 邹晨辉)央行日前发布了2016年第一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对于当期物价,52.7%的居民认为物价“高,难以接受”,较上季提高1.7个百分点。对未来物价预期,24.8%的居民预期下季物价将“上升”。

  在房地产市场方面,央行日前发布的2016年第一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报告显示,50.7%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高,难以接受”,较上季下降1.3个百分点,45.7%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可以接受”,3.6%的居民认为“令人满意”。

  收入方面,79.6%的居民认为当期收入“增加”或“基本不变”,较上季提高1.2个百分点。但未来收入信心指数为48.4%,较上季下降0.7个百分点。

  调查结果显示,居民储蓄意愿有所上升,投资和消费意愿则有所下降。倾向于“更多储蓄”的居民占44.1%,较上季提高2.1个百分点;倾向于“更多消费”的居民占20.3%,较上季回落0.5个百分点;倾向于“更多投资”的居民占35.6%,较上季回落1.6个百分点。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