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管局:加大打击外汇违规行为力度

崔启斌 程维妙

2016年03月29日07:47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程维妙)昨日,外管局经常项目管理司司长杜鹏再次强调,外管局没有出台任何限制购付汇的新政策,但对一些严重干扰外汇市场的违法违规行为,将进一步加大核查、管理和打击力度。事实上,近期汇率波动温和已显示出监管层的干预奏效。

  对于民众普遍关心的换汇额度,杜鹏表示,居民个人每人每年5万美元年度结售汇额度没有收紧或者调低。“调查显示,5万美元能够满足绝大多数人的合理用汇需求,目前看没有调整的必要。”这也是外管局相关人士近期第二次澄清换汇额度被调整传言。

  此外,杜鹏表示,外管局将继续核查和打击外汇违规行为。杜鹏称,外管局的举措首先是指导银行加强离岸转手买卖贸易真实性审核,杜绝部分企业借助离岸转手买卖等渠道进行虚构交易。同时,外管局也要求银行办理经常项目提前购汇和付汇业务时加强真实性、合理性审核,防止部分企业以预付货款的名义进行的无真实交易背景购汇,或在亏损或未产生利润的情况下进行的提前利润购汇。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