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达筹组390亿港币银团贷款 7银行参与超额认购

2016年02月26日15:58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26日电 (李海霞)25日,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信达”)并购南洋商业银行390亿港币银团贷款在北京成功签约,标志着中国银行业史上最大的并购融资成功筹组完成。

中国信达(香港)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信达香港”)为该笔银团贷款的借款人,其下设特殊目的载体信达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为并购交易的实际受让方。该笔贷款采用固定利率,分为5年、7年和10年三个年期。中国信达作为信达香港的母公司提供维好支持、股权回购承诺、投资及流动性支持承诺作为该笔银团贷款的增信措施。

据悉,中国建设银行获中国信达委任担任该笔银团贷款的独家全球协调行、独家簿记行、代理行和押品代理行,并与国家开发银行共同担任委任牵头行,负责银团筹组事宜。中国农业银行、交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参加了该笔银团贷款。在今年初全球金融市场大幅波动的环境下,该笔银团贷款得到业界广泛关注,吸引上述7家银行共同参与并实现超额认购,体现了市场对中国信达经营能力和该笔并购融资的认可。

(责编:李海霞、吕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