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预测:美联储今年料加息三次

汇通

2016年01月27日08:14  来源:广州日报
 

  机构预测

  广州日报讯 周二至周三(1月26~27日)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召开议息会议,并将于北京时间周三(1月28日)03:00公布决议结果。瑞典北欧斯安银行(SEB)表示,在去年12月加息后,预计FOMC 1月货币政策声明仅做出小幅改变。由于没有有关下次加息计划的正式前瞻指引,FOMC 3月货币政策会议料仍“很活跃”。

  该行预期为,美联储将于6月加息25点,此后将分别于9月和12月加息。较高的薪资增长将最终迫使美联储延续加息周期。

  尽管美国工业板块疲软,但国内经济表现良好,2016年消费者支出存在意外上行可能。就业市场越来越良好,因此今年较高的薪资增长将最终按该行预期实现。尽管库存水平较低,且美国第四季度实际国民生产总值(GDP)表现不佳,但料只是暂时的,那些寄望美联储暗示3月不会加息的投资者们极有可能失望。

  换句话说,在没有过度忧虑的言论下,观察美联储如何描述近期金融市场的波动是有趣的。美联储12月加息前景风险描述为“平衡”,此次可能替换为“接近平衡”,且不排除3月加息可能。 (汇通)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