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成假钞制造基地 占据全球欧元假钞市场80%

2016年01月04日08:10  来源:央广网
 
原标题:意大利成假钞制造基地 占据全球欧元假钞市场80%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提起假币,人们可以说是深恶痛绝。其实假币不仅存在于中国,欧洲各国也深受其害。近两年,欧元假钞市场发展极其凶猛。在整个欧洲,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和德国成为假钞流入最集中的国家,而意大利成为假钞制造基地,占据全球欧元假钞市场的80%。

  以意大利为例,意大利警方在2015年开展的各种行动当中没收伪钞金额高达5400万欧元。此外,还有31000元假美金以及60万各类假币的印花税。警方共查获了4台印钞机87套硬件设备,还没收了74套假证件和159张假银行卡。有248名涉嫌伪钞的犯罪分子、嫌犯被抓获。另有882个人受到调查。

  在整个欧洲,欧元伪钞和硬币流入最多的国家依次为: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和德国。不仅如此,意大利警方还发现一些中国的犯罪组织在国际造假业也非常活跃,无论是仿制各类名牌还是制造欧元假币。调查数据显示,自欧元诞生之日起,反制假部门的宪兵就报告过,中国造假者涉足相关的假币案件。

  与2014年相比,2015年警方所没收的伪钞数量上升了12%,其中17万张假钞,足以以假乱真,堪称欧洲级水准。最新趋势说明,伪钞制造市场上,老势力尚未被完全压制,又有新势力在不断冒出来。值得一提的是,在所有假币当中,被仿的最多的是两欧元面值的硬币,占所有被没收假币数量的50%。其余的以50欧分以及1欧元硬币居多。伪钞中以20欧元面值假币居多,占所有被没收假币的55%,其次是50欧元面值的假币,占30%。面值为10欧的新版纸币刚一推出,便有假币迅速流入市场。这些充分说明,欧元伪钞制造非常嚣张。意大利作为四个伪钞和假币流通最多的欧盟国家之一,身受其害。

  在意大利宪兵反造假部门的总指挥下,意大利中央银行与其他欧洲国家联手实施欧盟的特殊计划。该计划以古代希腊著名的政治家命名,旨在加强欧盟各国间的合作,共同应对伪造欧盟币,加强欧元的保护机制。2015年该计划也特别关注摩洛哥、突尼斯和塞内加尔等几个国家。

  2016年,欧盟还将推出新的纸币及硬币防伪技术,同时要求保加利亚、塞尔维亚和土耳其警方也参与进来,共同打击伪造假钞的犯罪行为。(《全球华语广播网》欧盟观察员刘杨)

(责编:薛白、李海霞)

推荐阅读